生活見聞/另類的擇偶條件

兒子喜事將近,我約了一位老友聚聚,因為兒子是她從小看到大的,一定要將帖子親手交給她,與她分享這份喜悅。

兩人見了面,話題都在子女的身上打轉,由於好友的兒子也到了適婚年齡,我便開口關心她兒子和女友交往的情形。

只見老友皺眉感嘆的說:「兒子與女友交往多年,每次跟女友提到結婚,女友總有些猶豫,後來才知道,女友雖很愛他,但心中原本設定理想的對象是要沒有公婆,且婚後不要生小孩。」我聽了之後覺得十分錯愕,更替老友夫婦感到不平,難不成要等他們夫妻死了,才肯結婚嗎?經老友細細道出原因,我才理解。

原來這個女孩的奶奶讓她的媽媽吃盡了苦頭,奶奶疼愛自己的孩子,家裡的事都推給媳婦。看在這女孩的眼裡,自然害怕將來自己也要承受這種不公平的待遇。

同為女人的我,心想,「天下的女人,能有幾個可以遇到好婆婆?我自己不也一路被婆婆整,努力熬過來的嗎?」可是為了這個因素,要找個沒有公婆的家庭,似乎有失厚道。

「那為什麼不要生小孩呢?」我接著好奇的問。老友又解釋說:「看到自己媽媽如此受苦,女孩經常抱怨都是媽媽婚前沒有睜大眼睛慎重擇偶所造成的。女孩不生小孩,是想預防萬一自己的命運跟媽媽一樣悲慘,至少不會將不幸擴及下一代。」

一個婚姻幸福與否,對下一代的影響確實是很深。藉由此事,我得到一個簡單的結論:女人在婚姻中是否能得到幸福,其實不光是看另一半的表現,另一半的親人也是非常重要的呀!

在此,我要向即將結婚的兒子及未來的媳婦保證:「我絕不會成了你們婚姻的阻礙,好好創造你們小倆口的甜蜜世界吧!」

【2014/06/01 聯合報】



全文網址: 生活見聞/另類的擇偶條件 | 家庭與婦女 | 生活消費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X1/8712823.shtml#ixzz33O21n3Gh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