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關係/大哥的女朋友

 

圖/鍾偉明

大哥現在在台中讀大學,自從他上大學後,常常忙著校園活動不回家,爸媽說:「出去像搞丟了一樣!」幸好哥哥還很爭氣,去年交了一個女朋友,本來爸爸還在擔心不知道哥哥有沒有女生喜歡,還好哥哥用實力證明了。

我偶爾會上哥哥的臉書瀏覽,關心他最近過得如何。他和女友兩人常常在臉書打卡,或是放一些臉貼臉的照片「放閃」。有一天我跟哥哥聊天時,他說:「你知道老爸加我女朋友臉書好友嗎?」

傻眼之後,我忍不住哈哈大笑。等到爸爸下班回家後,我問他是否真有其事,只見爸爸摸摸鼻子,難為情的說:「我想看看那個女生怎麼樣啊,關心關心!」

哥哥一學期只回一次家,爸媽只能上臉書探訪他的近況。和他相較之下,我算是比較頻繁打電話回家跟爸媽聊天,順便關心今年大考的弟弟,反而哥哥真的就像搞丟了一樣。爸媽有時候也會跟我小小抱怨兒子變別人的了。

前些日子,我打電話回集集給媽媽,電話才剛撥通,媽媽立刻迫不及待與我分享哥哥在母親節發生的趣事。媽媽說哥哥那天有打電話給她,不過是在晚上十一點多打的,當時她心想會不會錢又花光了,於是問他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只聽到哥哥在電話那端吞吞吐吐的說:「今天……不是母親節嗎?」

媽媽一頭霧水的回說:「嗯,啊怎樣?」

哥哥不太好意思的說:「就母親節快樂啦!」

媽媽跟我說,以往哥哥都用傳簡訊,這是第一次直接用說的,她覺得滿感動的。不過據媽媽推測,當時哥哥身旁有傳來女生的聲音,她猜是哥哥的女友要他打電話。

哥哥自從交女朋友後,因為有人叮嚀,飲食比以前正常。經過了母親節,我想爸媽應該又對哥哥的女朋友增添更多好感了吧。

後來我把這件事跟同學分享,他們的心得是:「想抓住婆婆的心,從當女朋友的時候就開始努力吧!」

【2014/07/0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