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能站起來」 截癱夫妻閃婚

2015-02-01 03:29:20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31日電

 

楊洲與徐艷一直夢想能拍一組特別的婚紗照,日前,他們終於實現願望。 (網路圖片)

分享
 

一對坐著輪椅的夫妻婚紗照近日在網路熱傳,被稱為「最美婚紗照」。這對新婚夫婦都是脊髓損傷患者,新郎楊洲2008年汶川地震時被壓在廢墟下,高位截癱;新娘徐艷2013年因脊髓病截癱,丈夫因此離開她,還留下五歲的女兒。

 

華商報報導,今年24歲的楊洲,是四川德陽人。26歲的徐艷,是雲南曲靖人。去年10月,二人在脊髓損傷論壇相識,通過微信聊天逐漸敞開心扉。

 

說起這段包含異地戀、姐弟戀、網戀的愛情,楊洲說,兩人認識之初,徐艷狀態很不好,無法接受截癱事實,還做過輕生的傻事。「我非常理解,我癱瘓時還上高一,一夜之間改變了人生,那種落差正常人很難體會。」和徐艷聊天後,「我就一見鍾情了,很希望能照顧這個女孩,邀請她來四川和我一起鍛煉,我說想娶她,她覺得我是在開玩笑,可我是認真的。」

 

楊洲透露,認識十幾天後打電話給徐艷,聽到她的聲音就覺得很溫暖,很心動。

 

徐艷則說,覺得楊洲讓人很心疼。「我從來沒有懷疑過他的真誠,但剛認識他就說要娶我,我只能當他開玩笑。」後來交流中不知不覺就喜歡上他了。我們每天通過微信交談,相約同時起床、同時洗漱,無時無刻不在給對方關心和幫助。

 

不過對於兩人的網戀,徐艷表示,剛開始媽媽、姊姊都不相信,還以為遇到騙子。

 

去年12月19日,徐艷從雲南到德陽與楊洲相見,「我們見面的那天晚上,我對她說,過兩天咱們就去領證吧。」一周之後的聖誕節,他們就領取結婚證,「閃婚」去了。1月27日,坐著輪椅的他們實現了拍婚紗照的願望。

 

據報導,徐艷認識楊洲後,話變多了,笑容也變多了,整個人就像重生一樣。「我們兩家人也是一樣,他媽媽去成都接我時,握著她的手我就覺得很親切,就覺得我是她的女兒,我們很聊得來」徐艷說。

 

據報導,目前兩人和父母一起住,經濟上靠父母支持。但兩人說,目前自理能力是沒問題的,穿衣、疊被、煮飯、扔垃圾等都能自己做。相信兩個人互相扶持,「奇蹟會出現的,我相信我們都能站起來。」

 

楊洲說,以後希望能透過雙手做些事,比如開個網店賺點錢,減輕父母的經濟負擔。

 

徐艷會每天幫助楊洲按摩一下。 (取材自四川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