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子宮的女孩》勇敢走下去

















當醫生說:「好像沒有看到子宮!」我愣了一下,走出醫院後,媽媽問我:「芸芸會難過嗎?」我回答:「不會!」因為我看見媽媽比我還難過。

高三的我,至今都沒有月經,步出醫院的那一刻,我難過得想大哭一場,當我想到以後無法擁有自己的孩子、無法享受當媽媽的喜悅、無法有一個完整的家時,我的心裡好難受。雖然,我依舊能跑、能跳、能哭、能笑,可是一切都不一樣了。也許我該堅強,也許未來我可以領養,也許……。

媽媽說:「我希望我有能力讓你成為一個健全的女生。」好想不爭氣的掉淚,可是我不行,媽媽身上的壓力已經夠多了,沉重的貸款、弟弟的叛逆,都使媽媽精疲力竭,我不能再讓她煩惱了。

「我要堅強的走下去。」我這麼告訴自己。



【2009/03/2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