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之間只能做朋友,再當不了情人和夫妻。」蜜蜜鄭重的對曾經情感出軌的老公這樣說。

「那他怎麼說?」我好奇追問。

「他能說什麼呢?大風大浪都過了,當年再難堪,我也未曾拋夫棄子,我的人生責任已了。現在我只想做自己。」蜜蜜輕描淡寫,語氣平靜。

我問她:「想過離婚嗎?」她說:「孩子表示,不論如何希望我們的家依然完整。」

「這是你仍然留在婚姻裡的理由嗎?」

蜜蜜說:「也不完全是這樣,在我眼中的老公仍然是個可愛的人,但對於愛情來說,我的心早已死過千回,不能愛他了,他曾經傷我太深。」

蜜蜜是個迷人的女子,溫柔典雅,風韻婉約,渾身散發著吉普賽氣息,孩子紛紛自立離家後的現在,她畫畫、習字,隨性遠遊,活得任性自在。這樣一個女子,太有被人追求的機會,但是蜜蜜的幾度桃花心事,皆僅於點到為止的浪漫而已。「知道有人喜歡自己,是很開心的一件事,但桃花再美,豈可毀人家庭?」

蜜蜜又說:「我這輩子好不容易掙來了全然的自由,盡興的當我自己,今生再也不想落入感情的泥淖。」

如今她獨自一人居住,和已然成為朋友的老公,一個月碰面一次。蜜蜜和老公的關係平靜和諧,不禁讓我想到,人世間情感的圓滿,似乎可以也像這樣,練達了人情,在尊重裡共處吧﹗



【2009/03/1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