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問題》婚姻由誰做主?

















夜半,電話聲響了,內人接了電話。

話筒傳來對方說話聲,聲音有點熟悉:「理事長,我的女兒又為了她男友向我嗆聲後離家出走,女孩子三更半夜出去,我很擔心她的安全。」

內人擔任婦女會理事長,兩年多來,常接到類似的電話,談的大都是兒女的婚姻該由誰做主,內人當下都會先勸當事人先做好情緒管理,事緩則圓,有些事情是急不來的,尤其是婚姻。

我猜,對方是婦女會的幹部葉太太,她是一位職業婦女,先生車禍離世後,由她負起教養一男二女的責任,大女兒大學剛畢業,其他兩個都還在念高中,可以說家庭、工作兩頭燒,相當辛苦。

她的大女兒有一個要好的男友,是系裡的學長,目前仍待業中。年輕人認為兩人感情成熟,男歡女愛,想先結婚成家,然後再找工作,他們不相信養不起自己,認為屆時如果淪落到三餐都有問題,兩人也就認了,所以堅持婚姻自主。

但是,葉太太不這樣想,她堅持兩人一定要先有工作,有了固定的經濟來源,生活安定後才能結婚,她非常堅持這個想法。

母女兩人常為此事爭吵不休,她好幾次到我家裡來跟內人長談,最後內人總會勸,兒孫自有兒孫福,孩子長大了,由她自己做主吧!



【2008/09/2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