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之間/婆婆只喜歡男孩

這個時代,因為負擔增多,有些家庭只生一個孩子,但我一直覺得有手足陪伴的孩子比較快樂。生完大兒子後,終於在他滿二歲時懷了第二胎,如願地得了個女兒。

公婆在鄉下老家與先生的大哥一家同住,我和先生在外縣市租屋。懷孕期間偶爾回家卻聽到大嫂說:「左右鄰居問起,婆婆總向人說妳懷的是兒子,說我們一家都生兒子。」

我聽了有些不開心,才知道婆婆只喜歡男孩子。一直到我生完女兒,公婆到醫院探視,婆婆仍問:「是男是女?」那時我很慶幸第一胎生的是兒子,不然一定壓力很大。

女兒出生後,我忙於照顧兩個兒女,長途奔波回鄉十分疲累,兩個孩子的行李收拾起來繁瑣,回去又得面對老家的擁擠和積塵已久的蜘蛛網,每次計畫要回去,不由得再三躊躇。這次回去,婆婆居然問我要不要生第三胎,我嚇了一跳。雖然想生,但生養不起,可是這個理由婆婆一定不認同,念頭一轉,我便回答:「算命的說我們女多於男,現在已經一男一女了,再生一定是女兒,要不要生?」

她馬上回答我:「若是女兒的話,就不要再生了。」

其實不論男女,都是父母的心頭寶,何必執著於生男孩呢?

【2014/09/1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