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廝守男友21年 「下輩子還要在一起」

 

蔡康永(右)和George相識相戀21年。和資料照片

 

2015062316:44 

 

蔡康永出櫃14年,外界以為他始終坦然平靜,但他近日錄中國節目《奇葩說》卻吐露自己的孤獨,說到激動處更難過落淚,那一句「我們並不是妖怪,可以很好的活在這裡」讓人揪心。
 
還原當時他200111月上李敖代班的《文茜小妹大》,在節目插播廣告時,李敖問他在節目中是不是什麼都可以問,他豪爽回「當然什麼都可以問啊」!結果李敖無預警問了「你為什麼不結婚?你是不是gay?你是不是gay」?他坦然承認,不避諱同志性向,成了台灣演藝圈首位出櫃者。
 
蔡康永出櫃在李敖逼問下發生,李敖事後曾說:「我知道你恨我,我願意再把你放回櫃裡,這樣可以嗎?」對此,蔡康永豁達說:「我不恨他,他是個人權鬥士,因這件事而與他連結在一起,我覺得很有意思。」
 
而他的性向曾引起過度關注,還被董至成(小董)模仿,過分強調他是「同志」的身分,模仿中除了說話誇張外,連他的招牌「肩上烏鴉」也變成一坨屎,他事後透過經紀人致電表達不滿,稱對同志圈不尊重,後小董則打電話道歉。
 
蔡康永出櫃2年多受訪描述當時心境,「他問我這個問題,總比阿貓阿狗問我要高興一點。如果我不喜歡說謊的話,我就不希望在任何狀況下說謊,意思就是說,如果是一個狗屁倒灶的主持人問我,我也得回答。但如果是李敖,我覺得還不錯啊,起碼是一號人物」!
 
當時的坦然,跟父親前一年過世有關嗎?他說:「一定的。不然就得處理爸爸的那份感覺啊。我也許可以不在李敖面前說謊,可是我一定有辦法讓那家電視台不播那一段。」
 
雖說他認為自己處於孤單的立場,其實,他身邊一直有一位是情人也是家人,他和George 1994年相戀,隔年赴日旅遊因遇到大地震,災情慘重,兩人相依為命後被救難隊救出,後在京都的大雪中約定「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後談到這一段往事,他更深情隔空喊話:「希望下輩子還要與他在一起。」

蔡康永的公開,曾天真以為從此可與另一半走出社會道德的枷鎖,但媒體緊迫盯人,他才覺悟,「我們終於體認,原來別人的標準與我們不同,所以他(指男友)從此拒絕再出現在媒體版面。」但他不忘補充,「但至少我不後悔出櫃,我無法把謊言藏太久,自己放得開,面對外界才會看得開」。(宇若霏/綜合報導)

蔡康永出櫃14年孤獨矛盾 泣訴「我們不是妖怪」

 

 

2015062312:00 

 

蔡康永2001年被李敖質問「是不是gay」,他坦誠以告公開出櫃,事隔14年,他近日錄製中國節目《奇葩說》,透露自己儼然成了「出櫃導師」,藝人想出櫃會先問他的意見,而他站在理性角度通常會攔住對方,卻又覺得自己很孤獨,說到此處忍不住淚崩。

蔡康永說:「演藝圈很多明星跟我沒那麼熟,他們會偷偷地透過朋友,繞來繞去地傳簡訊來……對方說10分鐘後要出櫃了,來諮詢我的意見。」蔡康永表示他能夠理解對方突然在這10分鐘想要做自己、不想再隱瞞粉絲,而對方會做什麼決定全看他贊成與否,他苦笑說:「我的壓力就這麼大,我倒楣嘛,就是唯一一個已經出了還健在的人。」

他說遇到這種商談,通常會攔一下,話鋒一轉,他提到「站在一個孤單的立場」突然悲中從來,哽咽約30秒,現場來賓鼓掌為他打氣,主持搭檔拍他的背安撫,他才含淚說:「我很希望很多人陪我,不要每次提到這個題目的時候,只能亮出我一個人是活著的人,我們總得給那些爸爸媽媽看,你出了櫃不會死掉,不是每個出櫃的人都被社會逼到陰暗的角落,沒有路可以走。」

他其實很希望對方爽爽快快地出櫃,不過站在理性的立場,他仍會攔住對方,勸對方先冷靜下來,半年或1年後再找他商量,因為他沒有把握對方能否承受他曾遭受的打擊。他的掙扎讓不少來賓跟著落淚,他說:「我能夠做到的唯一一件事情,只是證明給那些擔心的爸爸媽媽看,我們並不是妖怪,可以很好的活在這裡。」(吳惠菁/綜合報導)

 

蔡康永在《奇葩說》節目談到出櫃的掙扎。翻攝畫面

陳文茜阿雅心疼蔡康永掉淚 網友力挺「做自己」

 

蔡康永(左圖)在《奇葩說》節目吐露出櫃心聲,好友陳文茜(右圖右)和阿雅在微博po文安慰。合成照片

 

2015062315:55 

 

蔡康永在《奇葩說》節目淚眼訴說出櫃承認同志後,這些年來備受煎熬,一方面希望「越多人出櫃,櫃子就越不容易存在」,一方面又擔心其他藝人出櫃後能否挺得住,因此總是勸他們放棄出櫃。他的好友陳文茜看了報導,對他喊話:「你是一個忠於自己的人。」

而蔡康永扛著同志代表的壓力,直說「我們不是妖怪」,希望長輩們能夠接納,阿雅po文表示心疼:「你是才子,不是妖怪。」大批網友也在《蘋果》即時新聞及《蘋果》娛樂新聞粉絲團加油打氣,表示喜歡看他主持節目,希望他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管別人怎麼說,你還是你」,還有人力挺:「我不是同志,但我支持同志勇敢。」

批踢踢Gay板多名網友表示看了影片哭慘,覺得「蔡康永說出很多人的心裡話」,出櫃是條艱辛的路。(吳惠菁/綜合報導)

 

阿雅在中國主持節目。翻攝阿雅微博

 

網友紛紛鼓勵蔡康永。翻攝蘋果娛樂新聞粉絲團

 

蔡康永說出許多同志的心裡話。翻攝批踢踢G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