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日前(高學歷女人的男人)文章裡那句「妳嫁給我,就是我家的人,還回去做什麼?」頓時讓我的血液「沸騰」起來。

因為這句話,早年也深深的刺傷過我,我為這句話奮鬥了無數個日子,經常搞得筋疲力竭、遍體鱗傷。後來我總算得到該有的尊嚴,現在這句話已在我家絕跡。

剛結婚時,每次與人聊天,談到娘家時,總會不自覺的說「我家」,而老公必定馬上糾正「妳家在這兒!」當時年紀輕,並不以為意。

但這樣的對話卻一再發生,聽來越覺刺耳。而且每次吵嘴時,那句「妳是嫁給我的,就必須以我為主,還什麼妳家!」常從他嘴裡吐出來,令我很受傷。

經過無數次這樣的對話後,心中漸覺不舒服,而起了反駁之心,我說:「生我、養我的父母住在哪兒,那兒當然是我家。我們這樣的婚姻叫做『結婚』,並沒有我嫁你、你娶我的問題,難道結了婚,我就必須沒父、沒母、沒兄弟姊妹,變成一個孤兒?」

想想,當父母的,辛苦將女兒扶養成人,所花費的心血是無可計數的,若說嫁了一個女兒,就好像丟了一個女兒,那是何等殘忍的事啊!

當然,面對一個從小被灌輸「男尊女卑」的男人,要改變他的觀念,並非一蹴可成,必須經過歲月的洗禮與思想的改造。至於這個「重大工程」,就得看女人的造化與手段了。



【2009/06/1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