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Chien






















 



B是斜對門的房客,她比我晚幾天搬進這棟公寓,我們很快成為好友。

她去年從師院畢業,主修教育、副修中文,剛搬進來時,她在某教育機構負責訓練課程,月薪近四萬,因為三天兩頭必須出差到北部,而她又正陷入熱戀,為了多陪男友,毅然辭去工作。

但是B的戀情很快起了變化,男友不斷找藉口疏遠她,情傷再加上生活費無著落,迫使她必須重新找工作。

感情受挫,使一向開朗的B信心崩潰,找工作的方向也變得十分奇怪,早餐店上班兩天,覺得太累,不幹了;找服飾店當店員,沒被錄取;去應徵補習班櫃台,人家見她魂不守舍,直接問她是不是有心事,她恍恍惚惚回答有;去大哥大公司當電訪賣門號,一天下來, 一個門號都沒推銷出去,很沮喪,第二天不去了;看報紙分類廣告,到保險公司應徵「行政助理」,對方坦承要拉保險……謀職不順遂讓她越來越消沉。

我每晚陪她聊天,藉機開導她,但效果不彰。她頹喪說要去0204色情電話公司上班,我沒頭沒腦的回答:「改天我陪你去!」

隔天我下班回來,她說她去應徵了,可是她做不來,聽她落寞說著,我覺得很心疼,一個原本漂亮有自信的女孩,竟因被深愛的男人拋棄,而徹底摧毀信心,「沒關係,慢慢找。」我拍拍她的手臂,安慰她。

今天下班回到公寓,她告訴我,她找到一家頗具規模的安親班輔導老師的工作,她的所學正可派上用場。我高興地恭喜她,跑到超商買冰淇淋請她。她露出好久不見的笑容,若有所思說:「我不是爛草莓,我要當鑽石,越磨越閃亮!」我笑著點點頭。



【2009/02/1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