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苦水》我的搞怪女友

















老婆是個很愛搞怪的人,還沒結婚前的她,常會對我惡作劇或試探我的忠誠度。好比說,她會叫一個我不認識的朋友打曖昧電話給我,等著看我如何處理;或者寫匿名情書約我在某處見面,然後拿著狼牙棒守株待兔;不然就是要求我在她上課時,拿著玫瑰花站在教室門外,擺指定的姿勢等她下課。

幸好我當時以臨危不亂的態度配合著像牛一樣的臉皮,就算搞得他們系上的學生,甚至系主任都對我搖頭嘆氣,最後終於能抱得美人歸。

和老婆交往過程中,失血最慘重的是一次情人節的約會,我遵照她的「指令」前往餐廳等她,口袋裡藏著高檔的戒指盒,打算跟她說;「不管往後妳想在這盒子裡裝哪顆鑽石,我都會用一生的努力買下。」心裡打著既省錢又浪漫的如意算盤,暗暗得意自己的聰明才智。

左等右等她終於出現了,我還沒開口,她就掏出一枚戒指送我,用溫柔到出奇的聲音跟我說:「情人節快樂!」她為了買這枚戒指,花光了兩個月的鋼琴家教費,然後用期盼的眼神等著我拿出要送她的情人節禮物。

突然,我不敢拿出那個空戒指盒,也不敢把那句自以為完美的台詞說出口,只能以將吃三個月泡麵的激昂口吻告訴她:「走,我要送妳的就是一枚妳自己挑選的戒指。」



【2009/02/2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