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問題》嬌嬌女變狠角色






















 



婚前我是個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嬌嬌女,也因此我很擔心萬一結婚後什麼都不會,會被公婆嫌棄,所以遲遲不敢答應老公的求婚。

老公在婚前一直跟我保證說,雖然和公婆住在一起,但是考量到我是職業婦女,加上公婆家住在郊區,所以不用我下廚,家裡清潔工作也已經請了歐巴桑來打掃,所以教我放心嫁給他。

婚後婆婆說:「好歹學個煎魚、煮湯。」於是在婚假期間,我就開始學煎魚、切花椰菜,二個月之內,婆婆就把我調教成在一個小時內能搞定五菜一湯的狠角色。

這還不打緊,我下班後還要趕到黃昏市場買魚肉蔬果,回到家後就先把前一天晚上洗切好的菜拿出來,準備煎煮炒炸,吃完晚飯後,還要洗碗筷,然後把當天買的菜再整理洗切妥當。每天這樣周而復始。

老公是典型的上桌吃飯、下桌看報的好命男人,家事一律不管。婆婆嚴禁他進入廚房幫忙,「我這個兒子活到三十五歲了,我都捨不得讓他洗一雙筷子、切一顆蘋果。」有了媳婦後,婆婆就解甲歸田,把廚房的事都順理成章的移交給我。

生了兒子後,生活更忙碌了。除了廚房,我還要整理房間,因為歐巴桑一個月才來家裡打掃一次。舉凡洗衣、掃地、倒垃圾、煮開水、曬棉被,還有兒子的吃喝拉撒都包在我身上,我的不滿也逐漸升高了。

每當我累得像條牛倒在床上,看著悠閒看報的老公時,一肚子的火就上來,跟老公攤牌時,他只說:「我結婚前也不用做這些事,為什麼結婚後要做?我媽說家事是女人的事,所以妳去跟我媽說。」

我簡直快氣炸了,回頭看看牙牙學語的兒子,我只好忍耐,但是我決定要教兒子學會體貼女人,誰說家事是女人的事?家事是大家的事,但是只要有一方沒有體認及體貼,就很難達成共識,女人就只好忍耐與期待,期待有一天對方會轉變。但是要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己,我如果沒辦法教好自己的老公,起碼可以教好未來媳婦的老公吧!



【2009/02/23 聯合報】




圖/王孟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