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如是一個得天獨厚的女孩,家境優渥不說,從小功課也很好,一路過關斬將,讀到最高學府。

因為工作能力強,年紀輕經就已開了一家室內設計工作室,還在學校當兼任教師,收入遠遠超過同儕。

孟如的男友外型英俊挺拔,家境也不錯,引起很多女生的青睞,朋友常提醒她,既然都交往五、六年了,何不趕緊結婚呢?孟如說:「他很愛我的,我們分隔兩地這麼多年,感情一直都很好,不用擔心!」有一天,孟如告訴我,她懷孕了,我告訴她,趕緊訂個日子,有個名分才好,後來陸陸續續聽到她找新房、拍婚紗等消息……

過了半年,某天半夜,孟如打電話給我:「我該怎麼辦,他對我很冷淡,他說他另外有喜歡的女人。」孟如請男友做抉擇,沒想到他卻說,另外一個女人很可憐,家境不好、能力也沒有孟如好,他沒辦法不管她,他相信孟如可以好好照顧自己。就這樣,孟如在沒有辦法墮胎的狀況下,生下了孩子,當然也沒有結成婚。孩子出生後,有先天性的心臟問題,導致孟如身心交瘁。

她住在澳洲的父母,看見女兒如此辛苦,便想將她接到國外照顧,也告訴孟如,何不到國外就業,離開台灣這個傷心地。孟如說:「或許有一個男人不肯定我,但是我不能放棄這幾年在台灣辛苦開創的事業,我還有孩子要養,再怎麼樣,我也會讓她在健全的愛下成長。」而今,孩子已經五歲了,天真可愛,而孟如的事業也經營得越來越好,身旁也不乏追求者。



【2009/02/2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