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retch.cc/blog/calebchen/17810116


出口,為黎礎寧的死嘆息一個年輕生命的驟然結束





13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 


早晨驚聞從台灣電視上超級星光大道出名的黎礎寧在車上燒碳自殺。一個年輕的生命就這樣劃上了句點,對於因為電視節目而認識她的歌迷或者一般民眾而言,她的離去令人震驚、令人惋惜、令人不捨、也令人難過;但是對於她的家人而言,相信就不只是這些情緒而已,更多的是錐心的痛!是將有好長一段時間的自責與自疚,並且還要承受許多從外界而來的疑問甚至指責:「孩子怎麼教的呢?」、「怎麼這麼疏忽,連她要自殺都不知道嗎?」、「為什麼沒有防範呢?」…。突然想到在youtube上看星光大道時,每次有黎礎寧的出賽,幾乎都可以看到她爸爸耐心地陪伴著她與照顧著她,此刻這位細心呵護著他一手帶大的小公主的老爸爸此刻不知是如何地面對這件事情?但不管怎樣,這個句點,黎礎寧自己劃下了,留下的卻是一堆的驚嘆號與問號在這個紛擾的世界當中。 


是什麼樣的事情或人物足以讓一個年輕的女子必須用結束自己的生命來面對呢?是什麼樣的難關無法度過必須用一種想起來覺得最快也最不需再去面對的方式來面對呢?了結了生命,就真的了結了這一切了嗎?了結了生命,是為著要表明自己的心志呢?是為著要讓某人因此懊悔一輩子嗎?還是真的覺得一切都已毫無意義了呢?在結束生命的那一個當口,她在想什麼呢?還是過度悲傷的心情掩蓋住了她的心呢?或是過度混亂的情緒使得她只想立即結束這一切?或者是不是因病服藥使得她的神智不清呢? 


為這一個年輕生命的驟然止息我有許多的感慨與不捨,更為著愛她的親人將要承受的感到太承重。督的信仰告訴我們人生是有路的,在看似無路的地方,神要為我們開道路,要我們開江河,神要讓我們走出我們人生的曠野,度過人生的乾旱期,神要一路引領我們進入祂所應許的迦南地,神要一路引領我們度過我們人生的晦暗期,並人生的死蔭幽谷。神的心意不是要來懲罰我們的,乃是要來帶領我們安度難關的。所以,主耶穌在馬太福音當中莊嚴地宣告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11:28),祂在路加福音當中帶有權柄的宣告說:「18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19 報告 神悅納人的禧年(4:18-19)主耶穌來到這個世界正是為著我們這些可憐人而來的,祂知道我們有擔不起的擔子,所以他要來讓我們從這些當中得著釋放,並得著真自由,祂來到這個世界成就了十字架上那個赦罪並代替罪的救恩,為的是要為我們在人生各樣的難關當中開一條出路,叫我們可以忍受得住,叫我們可以靠主而存活,並且活出一個「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生命。  


假如礎寧在人生的絕望的當口認識了這位主,接受了這使得人生有路可以走下去的福音的話,是不是這樣的悲劇就不會發生了呢?  


我們真的都欠了福音的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