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差吹口哨

















一早起來,看了報紙,聽了新聞,心情正悶,怎麼都是一些讓人心情不爽的消息呢?

我心裡也計算著今天股票又要賠多少錢,一邊走到陽台想把連日來堆積如山的衣服洗晾起來。


這時候,突然傳來一陣清脆的口哨聲,伴隨著熟悉的老野狼引擎聲浪,郵差正挨家挨戶送著信,口哨聲在騎樓迴繞著,好響亮。


不知為何,我突然輕鬆了起來。沒錯,現在台灣真的很不景氣,金融風暴、毒奶粉風暴愈演愈烈,但這並不是生活中的全部。


看著辛苦的郵差認真工作,卻能保持輕鬆愉悅的心情,我想,我也該多往正面思考、多想想,這些不如意的事情早晚會過去,自顧自的緊張焦慮,對情勢發展一點幫助也沒有。


我抬頭看看,今天是個秋高氣爽的好天氣,還是趕緊把衣服洗好吧。



【2008/11/0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