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時刻》流淚看新生命

















當護士推著嬰兒籃,喊著××家屬在哪裡時,兒子、親家母、阿姨和我,四個人馬上衝到前面。看著嬰兒包著毛巾躺在裡面,紅通通一個小不點,心想這是我的孫子嗎?

護士掀開毛巾,抓起嬰兒左腳,「一、二、三、四、五」數一下,再換右腳也數完,才輕輕放下,然後換左手數,接著是右手。「看清楚,有小鳥喔,四肢健全。」


護士讓我們目不轉睛的隨著她的手勢看,驗明正身後馬上蓋起毛巾,把嬰兒推走了。


剎那間,一股暖流流過,我眼淚不由自主的順著臉龐悄悄滑下。我看看兒子、親家母、阿姨,竟然都跟我一樣掛著兩行清淚。新生命的誕生,竟然如此令人感動,多奇妙啊,生命傳承的強烈使命感,迅速充滿我的心。我們四個人,你看我,我看你,忍不住哈哈大笑,也為自己的流淚感到不好意思,而悄悄地拭去淚痕。


迎接新生命,是如此美好,多麼教人興奮啊。



【2008/11/0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