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子心聲》貧富之間的差距
 
【聯合報╱流水然(雲林台西)】  
 
上了大學之後,我更能夠體會到貧富以及城鄉的差距。


我出生於鄉村,我的中學同學和我都是生長在同樣的環境下。為了讀大學,我離開雲林出外求學,四周的同學大部分都是都市人。


我打工賺取生活費用,我和高中、國中同學常為了錢而煩惱,寒暑假更是努力的打工。我有很多同學每天都要幫忙家務,不管是灑農藥還是割菜,或是幫家裡送貨、擺地攤。我們都很努力的在生活。


但是,大學同學中,有許多人不是要出國留學,便是要去環島旅行,他們只要向家裡拿錢便可,不需要打什麼工。他們也不了解我們鄉村人的生活。他們窮的時候可以去看場電影,有錢的時候便出外旅行;而我們有錢的時候,看場電影已經算是很奢侈的了。


有時候,我會覺得這樣的生活真的很不公平,但是仔細想想,我所擁有的是經驗及毅力,而他們就像是草莓族一樣,沒有為自己的生活努力過,所以也沒有什麼能力可以抵抗環境的壓力。


雖然我是七年級生,但是我想我絕對不是一個爛草莓,我會很努力的生活,也不會去羨慕別人的富有,因為他們不能擁有我們鄉下人獨特的性格。


【2008/10/0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