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你好棒!
 
【聯合報╱玲(台北新莊)】  
 
就讀大學的兒子暑假時想找個工讀,除了賺零用錢,還想體驗些不一樣的生活經驗。


後來看到一項展覽活動需要導覽志工,他佷感興趣的去報名。小兒子提醒他,志工是不支薪的。他肯定的回答弟弟:「想賺錢,兼幾個家教就有,但那不是我要的,我要的是不一樣的生活經驗。」志工的名額不多,但他積極的企圖心,終於讓他爭取到。從準備到活動開始,他做了不少功課,我看到了他的努力。


展覽活動舉辦一個多月後,應好友的鼓吹,我才組了親友團去參觀,先生也特地請假參與,由兒子親自為我們導覽解說。


一進入會場,兒子就以親切又幽默的口吻為我們講解每一項展覽品。我一面聽著,一面注視著眼前這個大男孩,一向安靜寡言的他,經過一個多月的訓練,轉變很大,面對這麼多雙盯著他的眼睛,竟能表現得如此從容、自信。


兒子花了一個多小時解說,清楚又仔細,親友團和其他的參觀者聽得很專注,結束時,都給予掌聲肯定。


出了會場,好友問我看到兒子表現得那麼出色,「感動嗎?」我點點頭,不只感動,我還想對他說:「孩子,你好棒!」


這個暑假,他雖然沒有賺到錢,但卻賺到了成長。


【2008/09/2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