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因為週末要回婆婆家,幾乎沒有去作禮拜。八月31日,婆婆要到醫院做檢查,週六先回家陪她,星期日我和量量難得有空,早晨讀經時,忽然想到可以帶他去教會,他出生以來的第一次,上幼稚園的前一天,嗯,好像特別有意義!!


        找到兒童主日學的教室,看他很融入,大約過了十五分鐘,我就溜到大會堂去參加禮拜,大概五分鐘時間,老師通知他在找我,我趕快衝上樓,遠遠已經聽到他的哭聲,我很少看他哭得那麼慘,眼淚、鼻涕都出來了,「我要找媽媽」,「量量對不起,媽媽沒有先告訴你」,我本來答應他會在教室後面看他,實在太放心了,就想在他下課前回來接他就好,結果情況變成這樣,我想,慘了,他明天會不會不想上幼稚園了?


        星期日晚上,我把上幼稚園的情形描述給他聽:第一天,媽媽和阿嬤只能陪一下下,因為小貝比的時候是一個大人陪一個貝比,長大了,上幼稚園了,就是二個大人(老師)陪很多個小朋友,所以小朋友要自己照顧自己,很勇敢的小朋友還會幫忙老師照顧別的小朋友……


        結果,第一天上學的情形如《幼稚園的第一天》,我再一次領受上帝在聖經中明白告訴我們的「我的恩典夠你用」,感謝主!!


 


★聽故事


 


☆媽媽沒弄清楚,把量量直接送到大班,這天正好是升班日,量量挾在大班生當中一起歡迎幼幼班的小朋友加入,他本來應該也是被歡迎的一員……在上帝的愛裡面,大家都是受歡迎的啦!



 


★兒童主日學教室牆 耶穌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