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觀點》分手不必當朋友

















一個永不過時的話題:「情人分手之後,還能不能當朋友?」我曾經認為可以,直到自己有了親身經驗,才知道情人分手,最好保持距離。

幾年前,我與男友和平分手,沒有第三者、金錢、結婚等等實際的原因,只是我們已經無法好好相處。當時我們都太年輕,無法處理自己在學業、工作、家庭的種種困難,更談不上支持對方,彼此反而成為出氣的對象。經過幾次大吵,感情越吵越淡,自然而然就分手了。

分手初期,我們糾纏了一陣子,之後順利淡出彼此的生活。前男友和我都不善交際,朋友不多,曖昧關係消退之後,我們成為偶爾聯絡的老朋友,原本我以為這是個溫馨美好的結局,但在他另交新女友之後,我決心與他保持距離。

那時我們已經分手二、三年,聽說他有了新的感情對象,我由衷地祝福,雖然自己始終形單影隻,心底有一點小小的感傷。他快樂地訴說女友種種,她甚至寫詩安慰因尚未退伍而不安的他。能得到一位女子的真心對待,我很為他高興。

然而,現實生活沒有天天過年,情人同樣無法天天甜蜜蜜。前男友開始找我討論他的情感問題,我原本隨便聽聽,覺得自己只是個無害的垃圾桶,誰知他突然要我評評理,隨即談起與女友在床笫間的困擾,我立刻制止他繼續說下去,也表明不希望再聯絡。他並沒有別的意思,只是找個人說說心事罷了,我也同樣無意再和他交往,可是我們畢竟曾經交往,難免有瓜田李下之嫌,所以不聯絡才是最恰當的處理方式!



【2009/02/2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