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問題》愛情錯誤示範






















 



那天看到我的家教學生J頭髮短到齊耳,這是愛漂亮的她不可能剪的髮型。

「發生什麼事?妳的頭髮……」

「被我媽剪的!」

「哦,想必妳是做了什麼讓她大發雷霆的事?」

「那天我和隔壁班H接吻,被本班『抓耙子』通報老師,老師去跟媽媽講,結果媽媽氣得把我的頭髮亂剪成這樣,我已經一個禮拜不跟她說話了。」

看來事情有點大條,我趕緊安慰一番,沒想到她聳聳肩,說她還算「客氣」了,國二才初吻,班上多的是已經演起「動作片」的同學了。J滔滔不絕地講著:「媽媽自己還不是養一個男人,賠了錢還要被家暴。」

我確定她媽媽不在後,用眼神示意她繼續講下去。「叔叔上禮拜又喝酒發瘋,拿菜刀相向,那時家裡只有媽媽和我,我聽到聲音前來阻止,叔叔竟然把菜刀砸過來,我趕緊閃開,刀從腳邊劃過。」

她撩起褲管,我看到傷口,一方面於心不忍,一方面聽得屏息,「後來呢?」

「我跑去打電話要叫警察來,叔叔就把電話插頭拔掉。」

「那你們平常怎麼過?」我不由得擔心這樣活在恐懼下的孩子。「所以媽媽常要外婆住這裡,外婆很厲害,會徒手奪刀,她是開計程車的,之前有歹徒坐上車對她恐嚇要錢,她兩、三下就把對方制服了,由於是女司機,因此有媒體來採訪,還上報呢!」

「但是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啊!聽妳說,經濟上也是妳媽在供應叔叔,有沒有想過要離開這個叔叔?」我實在不忍她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不免雞婆地管了閒事一下,「有啊,我和外婆嘴都快說爛了,但媽媽和叔叔分分合合的,應驗了所謂『愛著卡慘死』!」

我心想學生J的愛情觀可不要學她媽,我就謝天謝地了。



【2009/03/06 聯合報】




圖/達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