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教育》學到才能擁有

















娘家與婆家都和我們住得有點距離,雖然同在大台北縣市,但老公以不方便為由,在老大出生後便要我辭去工作,專職家管,並接著生下老二。

大女兒才七個月時,我懷了老二,當大女兒開始在地上爬之後,我便訓練她自己收拾玩具;小女兒後來也都跟著姊姊撿拾,從來不必我們收拾殘局。

先生是家中唯一的男生,卻負起幫兩個女兒洗澡的責任,原因是我幫她們洗頭時,姊妹倆會哭。可是先生也不是省油的燈,除了幫她們洗頭以外,還在她們的掌心倒一點沐浴乳,讓姊妹倆自己左搓右揉,幾乎同時間,他們也都洗好澡。

每個星期天早上,我們會固定到菜市場採買,兩個女兒也都跟著下車逛,並且認識不少常吃的蔬菜、水果,與商家更是不陌生,經常為自己贏得一點小點心。

當初與先生認識,我已經邁入三十大關,生大女兒時已是三十七歲了,我和另一半都很清楚可能無法陪伴女兒太久的歲月,因此更用心培養她們的生活常規,跌倒不必哭,反正得自己站起來。看在別人眼裡,做父母的我們似乎對孩子太苛,但是在少子化的社會裡,也許可以在家裡對外傭、對父母支來喚去,但有朝一日出了社會,誰會讓誰呢?不管是否有享用不盡的財富,學到的才是自己真正擁有的!



【2008/09/1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