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得我心的小貓咪

鄰居豢養的那隻小貓咪真的好安靜喔!很少聽到牠喵喵叫。看牠在暖暖冬陽下曬著身軀,不發一語地看著前方,如老僧入定般,又彷彿是個哲學家,那模樣令我著迷。

看著汽車車身的爪痕,不用猜也知道是小貓咪的傑作。我不會怪牠,反倒想著,小貓咪的四肢多有力量啊!牠將爪痕刻在車身,也烙在我的心上。

有時看牠在地上打滾,也許在抓癢,也許是「貓心未泯」在玩遊戲,看牠一圈一圈地滾著,好佩服牠有這麼矯健的身手。

偶爾牠會瞪大眼睛看著我,屏氣凝神,有時就這麼癡癡望著,一望就好些時候,似乎在欣賞我的外表,也在窺探我的內在,好像要將我看穿了似的。

小貓咪很少叫,顯示了牠的堅強,不需要呼朋引伴,遺世獨立,就如同我一樣。小貓咪,真是深得我心啊!

【2014/02/24 聯合報】



全文網址: 深得我心的小貓咪 | 繽紛‧心情 | 閱讀藝文 | 聯合新聞網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