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家裡的生意不好,經濟壓力很大,我剛上高中,需要很多學雜費,媽媽因而得了憂鬱症。

媽媽原本是樂觀的人,但是漸漸的,她失去了開朗的個性,常常對兒女說些喪氣的話。那時我完全無法了解,為什麼她要說這些話呢?直到一個月後,我在櫃子裡發現了一袋抗憂鬱的藥物,我上網查了些資料,才發現原來媽媽生病了。

我知道媽媽是怕我擔心,所以才遲遲沒有說出口,而我也不想戳破她。之後每逢假日,我便拉著她到市場或外面逛逛,還會跟她鬥嘴,有說有笑的。

有一天,媽媽跟我說:「你去上課,全家人都不在,我在家裡很無聊,人很煩躁。」我當時就建議她去上些社區大學的課程。

一開始,她很不想去,但是在我的撒嬌和努力勸說下,她答應去參加電腦初級班,之後每天回來就跟我分享她和某位阿姨聊天的經過,滔滔不絕。漸漸的,她的情緒比較穩定了,加上持續用藥物治療,所以效果很不錯呢!

現在媽媽是個陽光主婦,我好愛她。也請各位憂鬱症的朋友們,踏出門吧!



【2009/07/1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