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教育/無奈的性騷擾事件

















今天,在念研究所的我,被一個只有國小三年級的小弟弟性騷擾。雖然沒有被驚嚇到,也已經不生氣了,但還是覺得很無奈。

一早,下著大雨,為了不弄濕褲子,我穿了條牛仔短褲到學校。中午要回租屋處時,像其他同學一樣,選擇跨過只有半個消防栓高的圍牆到學生停車場,而沒有繞半個校區從側門出去。

停車場裡,車子停得滿滿的,唯一一條比較寬的小徑,盡頭站著一個國小的小弟弟,他靠在圍牆邊等家長。我一手提著筆電一手撐著傘,怕動作不靈活會撞到他,於是邊走邊喊他說:「小朋友,借姊姊過一下喔!」而他聽到了,便往旁邊挪一步。

就在我抬起腿來準備跨過圍牆的那瞬間,小弟弟忽然大動作的彎下腰,直往我跨下瞧。只見他臉不紅氣不喘,不慌不忙的定睛看了好幾秒之後,一面咋舌,一面點頭,好像心裡正在對剛才所見評分一般。當下我真的傻住了,一來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光明正大偷看人褲底風光的色狼,再來是這個色狼的年紀也太小了吧。

回過神,我立刻指責他:「這種行為非常不禮貌,你知道嗎?學校老師沒有教你怎麼尊重女生嗎?」並作勢要看他的學號。誰知道小色狼有色無膽,居然哭了起來,而家長剛好在這時出現。

原以為在說明原委之後,家長會幫孩子做出適當的機會教育,沒想到那位家長一手插腰,一手指著我大罵起來。說我有門不走,跨什麼圍牆,又說誰要我穿那麼短的褲子,難怪自食惡果。

事後想想覺得十分悲哀,現在的孩子被媒體氾濫的羶腥素材薰陶得對兩性關係有錯誤的觀念,而家長的溺愛又推波助瀾了這種偏差的行為。未來的主人翁在這種兩性與品德教育下成長,真令人無奈。



【2009/07/0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