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故事》想婚讓戀情告吹

















我二十七歲就和相戀僅兩年的女友步上紅地毯,因為感覺對了,而且彼此都有想婚的念頭,所以一拍即合。從相戀到結婚,時間看似短暫,但其實一點都不草率,因為我和她對婚姻的態度一致,那就是注定的姻緣,何必要拖呢?

相較我的前一段戀情,卻因為我的「逼婚」而告吹。雖然後來前女友「想通」了,跑來跟我說她準備好了,但是濃情已淡。況且她家人的態度既迷信又固執,讓我覺得談論婚嫁像是在跟她家人拉鋸戰,而她居然還說,結婚要由她媽媽做主。天哪,都什麼時代了,還要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所以我也曾明確的告訴她:「等到哪天妳想婚了,還要看我想不想呢!」沒想到賭氣的話竟然一語成真。

戀情中斷了好長一段時間後,我去了另一個地方工作,她竟然大老遠的跑來找我,旁敲側擊的想要「復合」,還透露出想婚的念頭,但我告訴她已不可能,看著她落寞的離去,我突然有種放下心中重負的解脫感。

我本非無情之人,何況那段戀情維繫了五年,我一直很用心經營,雖然雙方家長見面次數有限,但相處得還不錯,然而每次約略談到婚事的話題,女友的父母就閃爍其詞,令場面有些尷尬。

後來她告訴我,她母親曾替她算過命,說越晚結婚越好,否則會不幸福。而當時我和她的經濟尚可,已有成家的基礎,所以我始終想不通,如果她晚婚要嫁的人還是我,那又何必要拖上五年或更久的時間呢?

她的晚婚理由讓我們的戀情以分手告終,我只能說她要嫁的人不是我!



【2008/10/2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