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問題》Peter只有十七歲






















 


一位知心的好朋友在今年申請到出國當交換學生。從大一認識到至今大三,我們無話不談。

好朋友的家境富裕,因為她皮膚黝黑,我都稱她為黑妹,她的父親是個朝九晚五的公務人員,母親是位氣質頗佳的保險公司的主任,她還有一位今年上高三的的弟弟。

她父親在這一兩年忽傳外遇,三天兩頭回來家裡鬧事,長期處在父親與母親爭吵中的黑妹,心裡除了不好受之外,也為此事困擾。

今年八月中旬,她搭機前往西雅圖留學一年。上星期日的早上七點半,我的手機鈴聲大響,睡眼惺忪中,只聽見另一頭傳來輕微的啜泣聲,「妳在哭嗎?」我問。

「嗯!」她簡短的說著:「我弟弟在一個小時前出車禍死了。」她崩潰的大哭,當時的我腦筋一片空白,好想陪在她身邊。

黑妹的弟弟叫Peter,因為不愛念書,所以在車廠半工半讀。Peter就像一般高中的男生,充滿活力與衝動,他會和朋友出去夜唱,也會和男生起衝突。但他是母親心目中貼心的孩子,他除了常關心黑妹生活費夠不夠用,也會關切母親的健康。

雖然Peter還沒滿十八歲,但他吵著要騎摩托車,因此,黑妹的媽媽就買了一輛摩托車給他。這次因為一輛轎車撞上他,讓他就此倒地不醒。黑妹的母親哭得柔腸寸斷,而人在海外的黑妹卻來不及看到弟弟的最後一面。

「Peter說要等我回國,看到我結婚,要身兼父職照顧媽媽,現在他都還沒有成年,就這樣走了。」黑妹在電話另一頭啜泣說著,或許,最需要調適的人是黑妹,她既要接受父親在她上大學的那一年外遇的事實,又要在剛出國不到一個月,面對弟弟過世的噩耗。



【2008/10/2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