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心聲》幸福的廚娘

















晚餐桌上,老公夾起一塊紅燒肉,用力點點頭,大聲的說:「好吃,好吃!」

其實,今天的肉煮得有點鹹,也不夠爛,但是「好吃」已經成了老公在餐桌上的口頭禪。他的論點是:「只要是老婆做的菜,不管做什麼,都一定好吃。」

廚房的面積很小,在侷促的空間裡煎煮炒炸,常讓我手臂燙得東一塊、西一塊的;夏天裡,更不免每頓都「汗滴盤中飧」,使煮飯的樂趣大打折扣。老公常常在冰箱裡放著一塊乾淨的濕毛巾,每當我滿頭大汗的坐上餐桌,桌旁一大二小的三個男生,總有一位會及時送上冰涼的毛巾,讓我享受沁涼的滋味。

老公不諳廚藝,結婚多年,他認識的青菜有限,遑論下廚幫忙。他退休之後,我依然保有一份在家接案的文字工作,常常在家務、寫稿和準備三餐之間忙得不可開交,做飯的次數也因為他在家而變得更頻繁,有時候,對他那份「君子遠庖廚」的態度還真有幾分埋怨。

但每次看到他這些貼心的小動作,還有三個男生用盤底朝天的方式表達他們的捧場,我知道,我畢竟是個幸福的廚娘!



【2008/10/2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