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點滴/原來幸福很簡單

經濟負擔壓得人喘不過氣來,孩子表現不盡人意,加上工作上的風風雨雨,讓人很想逃離。總羨慕著周遭同事可以過得這麼快樂,早上上班前散個步,下班則慢跑、打打球。

其實公司的運動風氣很盛,辦公室裡大多數的人都會動一動,只有我什麼都不做。對呀!我忽然想到運動是最簡便的解壓方式,於是想找一個不用有伴、自己又喜歡的運動。

我決定一個禮拜選兩天的上班前時間去游泳,這時只有少數幾個人在池裡,彼此靜靜各據一方,悠游自在。雖然我還不太會游,但待在露天池裡,望著藍天,把煩惱統統丟在池外,然後沖個澡,清清爽爽回辦公室,開始一天工作。

過去孩子讀小學時,我中午必須回去接,後來孩子長大不必接送,我卻已習慣了中午回家午睡,直到那天睡過頭,才發覺年紀漸大了,每天中午這樣奔波,有點吃不消。從那時候開始,我在公司訂便當,吃完飯,準備躺椅和大毛巾,找個安靜的角落休息,舒服的睡一覺再上班,覺得很幸福。

因為生活壓力,我的腳步一直很快,那天同事問我怎麼走得那麼快?我順口回答說,已習慣了。好像已習慣當賢妻良母,不知不覺雙肩擔負了過重的擔子,當然快樂不起來。

現在我只是去游泳,中午不再奔波,心裡卻輕鬆多了,也找回失去已久的幸福感覺。

【2014/02/16 聯合報】



全文網址: 生活點滴/原來幸福很簡單 | 家庭與婦女 | 生活消費 | 聯合新聞網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 Stone 的頭像
    Dr. Stone

    NTUB石雅惠老師的教學部落格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