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萬歲/廚房爭霸戰

有人說,「一個廚房容不下兩個人」,否則天下大亂,別想好好燒出一頓飯。為了信守這個原則,縱使我已退休,且略通廚藝,但家中廚房一直是老婆大人的勢力範圍,由她掌廚,我插不上手,頂多當個下手,只幫忙洗菜洗碗、清潔打掃等雜事。

五年前的一個炎炎夏日,我騎機車載老婆出遊發生了個小車禍,我只受了點小傷,卻造成她的左手骨折,打石膏休養了一個多月才復原。這段時間老婆雖仍上班,但因手傷無法下廚,兒子們又遠在國外念書,沒有幫手,我只好獨挑大梁,大小家事一手包辦,順理成章接掌了廚房的大權。

一個多月的「庖廚人生」讓我燒菜燒出興趣,本以為老婆大人的手傷復原後,她會要我交還鍋鏟,重回廚房。但過了幾天,我發現她並沒有要「收復失土」的意思,我也就裝胡塗繼續賴在廚房不走,照樣每天下廚。

漸漸的,妻發現她大權旁落,廚房不再是她的地盤,甚至完全被我獨占,於是她開始有些怨言,好像十分懷念當年獨霸廚房的風光歲月,我看了有些於心不忍。為了彌補她的失落感,我主動「割讓」部分主權,同意在假日時由她進駐廚房,自由揮灑,我不得干涉。

五年來,我大權在握,在廚房裡唯我獨尊,樂在其中,是個不折不扣的「家庭煮夫」;老婆則委屈地成了「假日煮婦」,只能享受短暫的支配快感。

不過,能當個不用燒飯、坐享其成的女人,不也是個好命的女人?

【2014/03/20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女人萬歲/廚房爭霸戰 | 繽紛‧心情 | 閱讀藝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READING/X4/%E5%A5%B3%E4%BA%BA%E8%90%AC%E6%AD%B2%EF%BC%8F%E5%BB%9A%E6%88%BF%E7%88%AD%E9%9C%B8%E6%88%B0-8558684.shtml#ixzz2wUQVYeI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