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子小我兩歲,又長得一副娃娃臉,所以論及婚嫁時,雙方親友皆舉雙手反對。我去合八字,算命先生說:「嫁給他會很苦哦,還是另選他人吧!」

我生長在一個複雜的大家庭,父親對母親總是拳打腳踢,母親每天要煮一、二十人份的飯菜,永遠有洗不完的衣服。婆婆加上大姑、小姑四、五個人對付她一個,只因她娘家窮,怕她偷東西回去。後來,我們這些小蘿蔔頭一一報到,情況更加惡劣,父親一直外遇,還騙別的女人說他未婚,母親就不斷地去抓姦。直到母親又懷了老五小妹,這回她是吃了秤砣鐵了心,想要將小妹打掉,沒想到不但沒拿掉,反而害小妹成了智障兒,而母親被迫離婚後沒多久就精神分裂了。

父母親離婚那年我才十二歲,小妹才四歲大,因為我是老大,照顧妹妹的責任自然就落在我的肩上,當初和外子約會時,我們一直是三人行,帶小妹一起看電影、吃飯、出去玩,當時我們還是學生,沒想太多,更沒想到有一天我們會結婚。直到外子向我求婚,並且安慰我:「妳照顧小妹的責任已了,她應該不是妳的責任,而且我會和妳一起照顧母親。」頓時,我淚流滿面。

結婚後,他協助我進出醫院照顧精神分裂症的母親;母親去八斗子跳海、離家出走時,他陪伴我進出警察局;弟弟腦震盪,他到醫院幫忙辦理各項手續;弟弟因事進出看守所,他陪我一起去探監;大妹離婚,他幫忙辦理離婚手續。如今母親的病況已趨穩定,把他當兒子看待;弟弟事業有成,非常尊敬他;向來是鐵公雞的妹妹說,如果他要換車,願意幫他出錢。

現在他是一家科技公司的經理,不明就裡的人,總是很熱心的想幫他作媒,我調侃他:「幫我算命的老師都得關門大吉了,因為都算不準。」真慶幸當初沒聽算命先生的話,才能找到了自己真正的幸福。


 



圖/莊蕙文

【2008/12/1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