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19


老師出了一份週末作業:畫"我的朋友"  一方面看看上學15天了  認識哪些朋友了?


媽媽就努力和量量聊"朋友"這個話題:誰是你的好朋友呀?... ...


就是.. 那個害我哭的啦.. 


啊.. 開學初老師email過  (請見附錄)


媽媽就說"你是說隆祥嗎?"


量量一臉不可置信的笑  就是妳怎麼知道呀?


他驚喜到在床上翻跟斗... ...


"那你還有什麼朋友呀?"


還有就是那個說要用便便和尿尿做城堡的!


@#$%^&*! (我故意做出誇張 被嚇到的樣子)


量量簡直樂到不行!!!!!!!!!!!!!!!!!!!!!!!!!!!!!!!!!!!!!!!!!!!!!


很巧地  因為在這之前幾天


正好讀到大教授朱敬一先生的一篇關於童年廁所笑話的文章 (貼於本文回應)


就沒有真的被量量轉述的笑話嚇到


原來小男孩的童年笑話真的是離不開廁所這個最原始的共同經驗啊!


************************************************************************


附錄:老師的email


>這段上學的日子,對量量來說真是很大的挑戰,第一次要離開爸媽,離開熟悉的家,到新的環境學習相處和等待,小小孩子要一下接受那麼多是又興奮,又抗拒的,這一來一回,就像左右兩道力量同時拉扯,對孩子來說的確是人生一次很重要的洗禮.

> 據我觀察,量量是個極自律的孩子,自我要求高,重榮譽,另一方面又很貼心,不但希望自己過得好,也希望身邊的人都能開心,就像上星期班上的隆祥開始出現分離焦慮,整天哭著找媽媽(因為帶過他姊姊兩年,所以對這個孩子並非陌生,因此他的狀況完全在掌握中),量量見到同學在哭,會離開座位向隆祥走去,並且一直關心的說:<你媽媽去上班了!你不知道嗎?你不要再哭了!你不要再哭了!我叫你不要再哭了!!>其實人家真是的沒有再哭了,反而是小量量眼睛開始紅紅含著眼淚一說再說(是不是爸爸老師,媽媽老師平日都是這樣對待他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